搜尋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放下擔憂這條繩子

昨天綠拔帶著綠綠開車去載婆婆看醫生,臨上車前我二度交待開車務必小心,然後就出門去上瑜珈課了。上課時將注意力放在每個動作時,忽然驚覺自己怎麼會這麼擔憂,這樣的心念會對他們造成不好的影響,實在不應該。我決定放下我的擔憂,好好的去完成我的事情,並相信他們不在我眼皮底下的這天也會過得平安愉快。



今天的自發功,我延續昨天的課題,放下我對綠拔與綠綠的擔憂,放下我對經濟的擔憂,同時也觀想媽媽放下對我的擔憂,她是這輩子影響我最深的人,團糾結毛線般的牽絆。



對孩子而言,父母親的投射往往無力招架,逐漸形成孩子的信念,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意識到身上背負許多不屬於自己東西,又要花多少年來解套阿 ? 有一次馬桶水箱漏水,媽媽很煩惱的說可能得換馬桶,牆壁也得打掉,我聽了也覺得很煩,就這樣讓水箱漏半年。直到有一天請水電行來換蓮蓬頭,順便請師傅看馬桶,結果200元就修好了。我才發現原來一直被媽媽影響,把事情困難化了,且用逃避去拖延問題

提醒自己不要再拿條繩子來綁住家人與自己,每一個擔憂都是一條繩子,心有千千結又何嘗不是與關心你的人互相綁來綁去放下擔憂的繩子,讓彼此的心自由。


0 意見:

張貼留言

 

Blogger news

Blog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