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嬰兒奶粉選擇記

    出生後第38日

    望著妳終於成型的便便

    讚嘆脫口而出

    好美的大便啊!!

    喜悅與母乳同時蕩漾暈染開來⋯⋯

    生命甜美啊 生命甜美

    明天將持續永遠

    比永遠再多一天




    以上是寶貝出生滿38日,換了第三種配方奶後,終於解出成形的便便時寫下的感嘆句。

    生產前新手媽媽就準備好了要親餵母乳。育嬰假請了,工作也先辭了。生產時住的也是母嬰同室的醫院。
    可惜天不從人願,吃了好幾鍋土豆燉豬腿,鮮魚湯 ,大豆卵磷脂,推拿按摩,種種方法都試過了,每日的產乳量仍不足60cc。天哪! 綠麻竟然就是衛生署統計資料裡那2%天生產乳量不足的媽咪之一。


    只好以配方奶為主,母乳為輔嘍。
    最初吃的是亞培心美力。baby接受度不錯,便便稀稀的,顏色正常。10來天後Baby漸漸有了腸絞痛的症狀。黃昏時與凌晨時總是眼睛瞪著天花板,露出恐懼的眼神,哭鬧不休。腹部按摩,擦消脹氣的藥膏似乎也舒緩不了多少。此時只能抱著Baby,不斷走動安撫。"估狗"了許多討論腸絞痛的文章,共同結論總是隨著Baby腸胃發展成熟漸漸會好轉。多數在4~6個月內會好。
    既然現代醫學對腸絞痛無解,只好求助神佛。然後是床頭音樂不停播放佛經,祭拜床母。結果還是成效不彰。

    再度"估狗"求解,發現Baby腸胃不舒服有可能是乳糖不耐症或是對乳蛋白過敏。可改喝"水解蛋白"配方奶,遂至藥局詢問藥師,藥師建議了"金愛斯佳水解蛋白奶粉"。
    Baby吃了總算情況稍有好轉,哭鬧頻率減緩許多。唯便便仍是稀稀的,而且較臭。
    我試嚐了這水解蛋白奶粉幾口,天哪!!有夠難喝。

    過了幾天,趁著帶Baby第一次回診打預防針時,與醫師討論Baby腸絞痛情形及改喝水解蛋白奶粉後之情形。醫師說不妨試試"酸化奶粉",建議改喝"新安琪兒安哺奶粉"。
    立刻跑遍了附近幾家藥局及超市,竟然全沒賣新安琪兒,最後跑到基隆火車站附近的連鎖藥局才買到。
    新安琪兒安哺奶粉喝了效果如何? 從本文開頭的讚歎句,應該就知道了。不僅首次解出了顏色形狀皆美的便便,連腸絞痛的症狀都消失了。千綠啊!千綠!妳總算找到妳的菜了。感謝醫師阿姨!感謝天!

    --------------------------------分隔線------------------------------------

    現在寶貝的成長狀況可說是名列前茅,叫我第一名啦! 瞧~~她喝奶時滿足的樣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

 

Blogger news

Blog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