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磨破的學步鞋與妳的笑容

磨破的學步鞋與妳的笑容


冬日已盡 卻餘威凜凜
初春三月 好容易盼來晴日
牽妳走入 雨水滋潤而豐盛的草叢
滔滔介紹給你 兔兒菜 通泉草 酢醬草 相思樹 Bra Bra ~~~







長舌的溪水湍湍 樹梢鳥兒啾啾
恰好掩去 我的嘮叨



伸手輕輕接住 從眼前飛過的蒲公英種子
送妳手裡 獻寶
我急切地想將天地萬物的名
與牠們的美麗 分享與妳



一歲的妳 身體與腦子都高效率地運轉 異常忙碌
我有幸參與了妳的每一個歷程 每一個酸甜苦辣 有歡笑 也有淚水







顯然妳自有自己的成長節奏
妳直至接近1Y3M 才決定放手自行走路
而且一走就是5~ 600




不要人牽 不要人抱 連上下坡也堅持自己走
跌倒了就自己爬起來 繼續往前邁進
才兩個星期就磨破了一雙皮底的學步鞋


學習的熱忱與急欲探知世間萬物的旺盛好奇心
讓我既驚且憂  怕妳太過心急而不顧危險



上輩子我們有怎樣的交集才換來今生的父女之情!
妳是上天派來幫助我 重新認識宇宙與真實的天使啊。
妳讓我更深層的看清自己,看清自己來此世間的目的是什麼。
我全心全意參與一個生命的創造與成長
還有什麼更有意義 更令人無悔投入的情事?


妳的當下應該就是妳最好的狀態
心急的我常笑著罵妳小笨蛋 反正妳也不懂也不會記得
妳回我以傻笑 就當作我這段時間甘苦的回報



來日  想妳也不至於會問我  從前養育妳時
有多少不為人知 卻甘之如飴的辛勞

盡全力 拿全部的愛來陪伴
就是傻爸爸  此時唯一的育兒秘方



偷偷告訴妳 最愛的人 其實還是妳的媽咪
畢竟伴我終生的 還是我的伴侶
一如  將來妳也將覓得 相伴一生最相愛的伴侶


而我責無旁貸的責任 就是守護著妳的本能
任情境如何艱難 還能保有愛自己 愛人與愛世間萬物的能力


仇恨與殺戮從來只能製造更多仇恨與殺戮
我們所生存的這個世界 很多地方依然如嗜血地獄般輪迴無解

而從妳眼中 我看到也確信
我們生存的地方 未來會更真 更善美


寶貝 親親

謝謝妳那麼愛我


0 意見:

張貼留言

 

Blogger news

Blogroll